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岛大龙的博客

快乐过好每一天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是纺织行业退休职工,现在享受晚年生活,学习电脑知识,活到老学到老,向网友、老师学习。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,快乐的过好每一天。

【转载】退休以后跟朋友相处的几点禁忌,一定要记在心上!  

2017-12-08 11:30:3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退休以后跟朋友相处的几点禁忌,一定要记在心上!
 退休以后,身边有几个知心好友,晚年生活才能更加的充实快乐。我们不紧要维系好与老友之间的关系,还要多结交新的朋友,扩大自己的交友面,生活会更加丰富多彩!
但是,退休以后如何与朋友相处,还是需要讲求智慧的。特别是这几点的禁忌,可一定得记在心上才行。
1、不炫耀自己的优越感
你买了个新房子、提个新车子,亦或是孩子升职了,孙子成绩好等等的这些事情,尽量不要在他人面前炫耀。你一时开心了,但可能让他人听了心里不舒服。人都是有私心的,真心想祝福你的人其实并不多,所以低调一些,与朋友相处起来才会更加舒服。
2、不问他人私事 
不论你们之间的情感有多么深厚,都不要主动去打探他人的私事。每个人心中都有些许的小秘密,不愿与他人分享。尊重别人,不问私事,同时也是尊重了你们之间的情谊。
3、不管他人闲事 
与朋友相处一定要把握好分寸,有些事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好。不要想着事事以自我为中心,更不要想着去为别人的闲事出谋划策。如果两人出现分歧,也无需多做争论,别人家的闲事,尽量少去插手。
4、游戏娱乐不耍赖 
有些人在打牌或者玩乐的时候,喜欢耍个赖,搞点小动作,会因为自己小计谋得逞而沾沾自喜。殊不知,你的很多小动作,他人都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的。久而久之,别人也会慢慢的疏远你。
  
5、聚餐AA制,忌让他人买单
   朋友相聚一起吃饭、喝酒、唱歌,图的是个开心和快乐。聚的时候多了,大家还是AA制比较靠谱。虽然一共也花不了多少钱,但是也一定要避免让一个人买单。AA制久了就会感觉顺理成章了,
6、有事当面讲,不猜忌议论
   朋友之间,不要捕风追影。有什么事情,有什么疑虑,尽量当面讲清楚。切忌相互的猜忌,更不要在背后议论他人。
  
7、体谅他人的习惯 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和习惯,我们不能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在他人身上。所以在与朋友相处的过程中,要尽量的理解他人的习惯,君子和而不同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特点。
8、言语温暖忌刻薄
   良言一句三春暖,恶语伤人六月寒。所以言语要温暖,忌说刻薄之话。更不要想着忠言逆耳。其实多换位思考一下就能明白,己所不欲勿施于人。刻薄的言语有时候如同一把利刃,会将情感一刀刀抹淡。
  朋友相处的过程中,其实免不了各种的小矛盾和小争执,但是只要大家都能有个理解的态度,能够冷静理智的处理,所有的误会和矛盾也都会迎刃而解的。祝愿大家的友谊能够万古长青!
转载qizhenia110的博客日志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7.12.08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5)| 评论(2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